盘城街道武装部一行到我校交流工作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保卫部编辑:发布日期:2023/11/27浏览量:18


1124日上午,盘城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工会主席、人武部部长孟磊一行到我校交流工作,校武装部领导付兆锋、罗君及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

付兆锋代表学校向盘城街道人武部多年来对我校武装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征兵、大学生国防教育、大学生军事训练、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他表示,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厚植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充分发挥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的宣传动员、引领服务作用,通过整合各种校内资源力量,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确保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建立了武装工作与应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协同机制,将武装工作纳入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搜集各类用人需求,实现毕业生信息共享,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和高质量就业,确保为国防和军队输送高质量的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军队建设过程中贡献南信大力量。

孟磊对我校近年来在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退役大学生士兵管理等方面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于盘城街道武装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人才培养颇具成效,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部队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和资源共享,扩大征兵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为国防事业发展和属地武装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最后,双方就高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退役军人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孟磊代表盘城街道向我校赠送锦旗。